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自我保护 vs 自私 ??

这个问题我已经想了好几天,可是我却想不出任何东西。我也不懂他在说我的那方面的过分自我保护?自我保护的另一个解释是'自私'。原来在你的心里我是自私的??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做人还做得真的失败!
和別人相處時,我們都慣於戴上一副「先入為主」的眼睛, 將別人放進一個「框框」裡,
再用這個框框解釋此人的错与对,好与坏,以为看到表面的事就是整件事的经过。
甚至把想法投射到對方身上。[误会],是人们常做的一件'普通事' 没问,看,弄,清楚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就判定他/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以致經常偏離事實真相。 很多事都要用时间去观察,不是一昧的看表面和开头。有时你也要看事情的内容和结局。
也许我在爱情的价值观不是很重。一开始就想着以后会怎样结束。但这是人之常情,每个人肯定有想过这样的问题,只是一些让你选择放在心里当真的分说了才知道原来这个人不是我的mr.right。而有些人就喜欢想和跟对方讨论分手后会怎样,我就是这样。你如果那个人是你命中注定的人,就算你跟他分手了,你们到最后还是会在一起甚至结婚。我表姐就是一个例子,她和老公交往10年多,突然分手了,当然两个人都伤心,就在她的家人,甚至连他们自己都觉得没机会在回一起了,可是缘分就是缘分,命中注定就是命中注定,分手后一年,他们复合了,两年前他们还结婚了,现在还很幸福。这都是我们要看到的事也感到开心的事。
所以不是我们要分就分,要和就和。''有缘千里能相会,无缘隔壁不相逢''。这句话古人真的说的很对。
不管你是不是觉得我是一个过分的自我你保护的人都不重要。重要的事我对得起我自己就好。
每个都觉得彩色就是鲜艳,而黑,白就是单调。可是换个角度看,有些人就觉得彩色是肮脏,混乱。而黑,白是神秘,纯洁跟干净。
每个人的看法,想法不同,也许你看他好,未必别人也看他好。不要以为你很了解那个人,其实那只是你麻木的想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